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因书结缘,走向美好  

2016-10-12 15:10:32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因书结缘,是最大的善缘。

8月19日,我写过一篇博客《独想起一本书》,记叙了我在L处买书,把其中一本《胸部》,借给陌生男子未归还的事。

这本书在网上居然买不到!

L无意中看到博文后留言:哈哈,感动了,我打听下,如有那本书,就送你!

网上都搜不出来的书,怕是找不到了吧,我心想,并回复这陌生的卖书兄弟:谢谢您!有,我仍买!因书结缘,走向美好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9月30日傍晚,L从微信上发来7张照片,全是书,第一本,竟然是《胸部》。我十分惊喜。接下来是他的留言:很久没摆摊了,只筛选出这些,送给你!

我回:必须要买。L复:送你,不要钱。

昨晚散步后,我和三弟在成外喝咖啡,我发出4图片,编了两句话: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楼去喝茶!

刚分享到朋友圈,L便发来信息。我叫他过来喝咖啡。没想到,他居然给我带来大大的一箱书,我提不动,他开车给我送到校门口,并和同行的一个兄弟给我抬到楼下……

我十分感动,迫不及待剪开纸箱,一本本整理,清点,多好的书啊,除了那本久违的《胸部》,还有《构造的无羁与归敛》《金融海啸》《随园诗话》《曾国藩》三卷本等……我码成4撂,一数,足足108本。

知识是无价之宝。我给L钱,他断然拒绝。因书结缘,L厚重的心意,又怎能用一点小钱来衡量?

唯有珍爱这书,正如高尔基所说:热爱书籍吧——这是知识的泉源,只有知识才有救人的力量,只有它才能使得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强有力的、真诚的、有理智的人;这样的人才能真诚地爱人,尊敬人的劳动,诚心地欣赏人类那不断的伟大劳动创造出的美丽果实。

L,放心,因为书,我们籍着真诚、理智,将结更大的缘。


因书结缘,走向美好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