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多数创新,无非“重混”  

2017-10-05 17:05:42|  分类: 商业话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朋友推荐一文,《未来10年的12个必然趋势》,美国凯文·凯利写的。

通读后,比较认同。现分享解读第五个趋势——“重混”(Remixing):大多数创新,都是现有事物的重组。

想来也是,阿里巴巴无非互联网和众多商家的重组,马云只混搭一平台而已。一如早年,铅笔和橡皮擦是分开的,一重组就成了橡皮檫铅笔,便可以申请“专利”。企业也时兴“并购”“重组”……“重混”,是未来发展一个重要方向。

凯文·凯利有个观点,重混时,先要做一个拆解,还原成初始状态,再以另一种方式重组,就像你把“乐高”积木拆开后,再组装。随后不断循环折腾。

多数创新,无非“重混”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比如,报纸是把不同的东西组合在一起:时政新闻、体育赛事、时评、书评、娱乐、菜谱等等。把这些东西,拆解了,搬到网上,一个综合网站就闪亮登场了。网易、新浪等几大门户网站,就是这样“重混”出来的。

懂得“重混”,就造得出无人驾驶汽车,办得好网上银行,至少可以开个皮包公司。

重组,不只是硬件;软的东西,也可“重混”。比如,根据化学元素周期表,可以提出“历史周期率”来。把动物身体某部分拿来重组,“凤头”“猪肚”“豹尾”,便可写出好文章……

我觉得,重混是目的,拆解是手段。设计更重要,这是灵魂的东西。你总不至于将一个鸡蛋和鸭蛋,重组为“混蛋”,尽管重组的过程,会产生新事物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