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写作,财富的创造  

2017-10-30 20:15:53|  分类: 读书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读书笔记

 

今天读到曹文轩的文章,写作——财富的象征。

曹认为,人这种高等物种,必然有区别其他物种的能力,尤其是写作。

凭借这“辉煌”能力,通过我们勤奋地书写,才有了历史。如果没有写作,我们一定还在风雪交加或者大雨滂沱的原始森林里,过着食不裹腹的生活,睡在危机四伏的大树上。

人类的写作史与人类的文明史几乎并行。我们的写作能够创造精神财富,当一个人将他的思想、人生经验用文字记录的时候,便意味着记忆从不稳定变得有条理,再不会忘记和丢失了。这对作者和读者来说,都是财富。

写作,财富的创造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写作者不断书写,能够创造无限可能,以弥补实际财富的不足,并尽可能扩大他的财富,最终他发现只有不停地写作,只有不停地创造精神财富,才能让自己得到真正满足。还能防止腐化堕落。

文章被阅读,是一种财富复制。读一个人的书或者文章,意味着从别人那儿收集一笔财富。写作是一种贡献、一种高尚的施舍、一种行善积德的行为。

文章是一笔遗产,谁接受它们,谁就是这些遗产的主人,而他们最大的意义莫过于对未来的投资。如果不是连绵不断、无边无际的写作,今天的人类可能拥有如此不可计算的财富吗?

写作吧,让文学丰富我们的生活和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