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崔西定律,大道至简  

2017-07-10 09:31:35|  分类: 商业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下午,保利喝茶,C总提到一个新词:“崔西定律”。

我以前没听说过,他便在手机上搜出来,给我看。

“崔西定律”是指:“任何工作的困难度,与其执行步骤的数目平方成正比。例如完成一件工作,有3 个执行步骤,则此工作的困难度是9;完成另一工作,有5个执行步骤,则此工作的困难度是25,所以必须要简化工作流程。” 

1.

眼看窗外,街上苍蝇馆子多,生意不错。

我们不想回到厨房,去享用健康安全的食物?不是,而是做饭这项工作流程多:买菜,洗菜,切菜,蒸、煮、炒,然后擦桌子,摆筷子,盘盘碗碗端上来,最后还得收拾残局,讨论谁去洗碗的问题。

我掐指一算,在家做饭至少有7个执行步骤,困难度是49。所以,岳母不在家煮饭时,多数时间,我们就去照顾饭馆的生意。崔西定律,大道至简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2.

很多人都喝过百事可乐,却不知道这公司有一个原则:能省就省。

在一次中国营销高峰论坛上,很多企业对可口可乐公司骄人业绩与卓越品牌,羡慕不已,纷纷向销售经理取经。

实际上,经理说,我们市场战略很简单,就是重视市场终端铺货率,形成与消费者互动,既方便消费者购买,也通过高铺货率,传递成熟的品牌信息与系统的品牌价值。

简化工作是所有成功主管的共同特质,工作愈简化,愈不会出问题。同时,还可节省大量时间,做更有价值的项目。

3.

我曾负责过一个7人小单位,我始终坚持管理扁平化,流程简单化……

一开始,就梳理好工作任务,全体参与讨论职能职责,白纸落下黑字。具体工作实行“背死人过河”,各管一项,除特殊情况找人顶替外,其余皆“气包卵坐对窝,一包在内”。

回顾那两年的工作,总体上顺利,待遇还翻倍,工作也没出过什么问题。

冥冥中,那时的我,居然运用了今日才知道的“崔西定律”。

 

在全国上下鼓励“双创”的当下,关键要落实好“放管服”,权多放一点,管理简便一些,服务到位一点,才能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。若是审批事项太多,把人都吓跑了,谁来创业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