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青春是用来干什么的?  

2017-05-03 14:57:51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》,5.4节前读到这篇文章,我有三分伤感。

 若知四十不惑,自知天命不远,青春是别人的欢歌。

 《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》,当年遇见这首歌时,根本唱不出青春的味道:天地我笑一笑,古今我照一照,人间路迢迢,天要我趁早把烦恼甩掉……我将拥抱年轻真心到老。

 心境可以不老,背负着日渐老去的躯壳,烦恼还在,至少应有一颗年轻的心。

 可我们正当年轻时,很多的不懂。听到年龄大点的人说腰痛,真以为被青春撞痛的。非也,也许是腰椎间盘突出,腰肌劳损。一些病痛,就像胡子一样,年龄到了,就出来了。

 作为过来人,应该激励年轻人,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,青春因梦想而激扬,青春因拼搏而精彩,青春因奉献而厚重。青春是用来干什么的?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站在人生的中场,回望曾经的青春。当初的压力竞争的焦虑成功的渴望,如东方的晨曦,渐渐稀薄……激扬了吗?精彩了吗?厚重了吗?

 给不出肯定的回答,唯有体重,多余的肉无处报销,说什么“胖是工伤”?

 现实中林立的“骨感”,如四处打围的道路,越走越堵。心若敞亮,总有出口,让我们一履宽松。

 说什么人到中年,只要健康快乐,难道就不需要学习进步,不要事业理想?肯定的回答:要。说不要的,是虚伪。

 大英雄曹操有诗云:老骥伏枥,志在千里,烈士暮年,壮心不已。

 晚年的曹操自比一匹上了年纪千里马,形老体衰,屈居枥下,胸中仍激荡着驰骋千里的壮志豪情。

 此刻,我仿佛明白,人生是用来奋斗的。

 遗憾的是,当我们年轻时,常常不明白青春是用来干什么的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