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雾霾,是自己给自己找的麻烦  

2017-01-06 17:24:15|  分类: 七彩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呼吸,每个活人不可避免;所以,雾霾成了人人关注的话题。

我喝一口水,想起“三大战役”——大气、水、土壤污染防治,这三大仗一打,会不会又制造出新的雾霾、产生新的毒素?

我想在蓝天下,自由呼吸。宽房,大车,华丽衣服,生猛海鲜,没有太多意义。

这些年大发展,貌似挣了不少钱,却破坏了环境。曾经不要钱的东西,现在都要钱了,比如,干净的水,清新的空气。

我们可能买得下高楼,大的SUV,却买不到健康食品,干净的水,以及清新的空气。

大车大房,并非身体真正所需,那只是潘多拉盒子里,放出来的“欲望”“贪婪”,以及无聊的“攀比”。雾霾,是自己给自己找的麻烦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身体真正需要的,只是不多的一点健康食品,每天几升无污染的水,几立方米无霾的空气。

此刻,我只想从雾霾地图上“红黄黑灰”的地方,移到绿色的地方。

不现实,难道要等到60岁退休?

或者离职,去一块绿色版图上,当一个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农人。

无法下这个决心,因为很多决心都会不了了之。

我唯有努力做到少增加雾霾,即少消费,少买,少吃垃圾食品,少放屁,这是从身体力行,个人角度,一步一个脚印的防治空气污染。

对昨晚我喝了7两白酒,今天打了5个酒嗝,污染了空气,感到难过。

想起日J本街头的清洁,我没有看到一个烟头,也没有一个垃圾桶,原来他们将垃圾带回家了。

深层原因,是他们“不想给别人添麻烦”!

如今,我们整出这么多雾霾,既给别人添麻烦,也给自己添麻烦,何苦了!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