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拈几滴秋露,润心  

2016-09-06 06:49:1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闻着桂香,不敢温一壶月光,下酒,因为你不在。

秋凉初来,索性拈几滴夜露,润心,不使人干枯。

夜半,朋友L分享了林清玄的一篇散文——《追求有灵气的自己》。林说,成功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慈悲、更智慧、更懂爱与宽容。“人生不过就是这样,追求一个更好的、更有精神和灵气的自己”。

求诸人,不如求诸己。正如致力做公益的玺哥,昨天问我3个问题,什么是公益?为什么做公益?做公益有什么好处?

我答不好,只知道家长群里绾妈分享的一句话:“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的时候,首先闻到花香的是自己;当我们抓起泥巴抛向别人的时候,首先弄脏的也是自己的手……

她还说,“人经常往上看,就会长高;老是低头捡便宜,就会驼背。”拈几滴秋露,润心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其实,我明白,这些鸡汤,这些话。假如我读给高一的女儿,她也会说,道理,都知道。

就此,我曾在白板上写了6个黑字:知道,更要做到。

很多时候,我没有做到,甚至还不知道,所以,我不敢勉强女儿做到,唯有翻开书,继续学习,慢慢成长。

哪怕月过十五、日西斜了,也要不失梦想,追求更好的自己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