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使人平日里有一种操练  

2016-07-13 17:51:45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公休去北京一周,回来造访X的博客,她很勤奋,写得不少。

X却谦虚:最近慵懒,只写诗歌,几行字占个地盘,看着不懒惰。

接着,X便调侃我:你好像耍累了,我看过N多次,不见你的耍心,以及留下的脚印。

博客上的空白,不可再填补,就像沱江河的水,奔流东去,不再回还。

生命中独一无二的日子,不留下痕迹,那些见闻思考,喜怒哀乐,犹如无数次打开的网页,又全关闭了。

今天上午,去W总办公室,翻看成堆的杂志,读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句话:事情无法从出口倒转回来,这让我觉得悲痛,起步对,步步对。

我很喜欢这句话,用手机拍下来,方便阅读记

使人平日里有一种操练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忆。

此刻,想起逝去的日子,以及近来发生的种种,有一种悲痛。是啊,“起步对”,还要“步步对”,真的很难。

人生如河流,逢山得拐弯,容易被污染,但不舍东流,最终百川归海。

孔子说,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”。时间像流水,奔流不停;一去不复返,人生多变幻,聚散如云烟。

既然无法从出口倒转回去,就随日子前行吧,起步吧,走稳当!“在使人平日有一种操练,俾临事不致措置失宜。”这也是蔡元培所说的“修养的目的”。

写博客吧,这也是平日里的一种操练,一种修养,能某种程度减少悲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