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假如明天又是“5·12”  

2016-05-13 06:45:24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今晨,又醒得早。蹑手蹑脚到客厅,拿起充电的“烂苹果”,看时间——05:12。顿时,我心一紧,后脑勺发麻,居然和昨天早起时,看到一样——05:12。

昨天 ,正巧是5·12汶川大地震纪念日。这难道预示着什么?是我偷懒了,没写一点文字,纪念这个伟大的灾难。

人需要从灾难中学习。8年前的5月12日,离我居住地90公里外的汶川,暴发了一场地动山摇的大地震。凡经历者,总能想起这个日子,以及当时的你,尽管很多的人事物情,你已忘记。

假如明天又是“5·12”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与伟大的自然力相比,人何其渺小!我居然被“05:12”,这两个一分不差的时间,吓得睡不着觉了。

于是,我开灯,开电脑,记录这些文字。

我开始搜索博客中,历史上的5月12日,我写过什么。最近一篇写于2013年5月12日,《埋了,就死了;死了,就埋了》,一看题目,顿生伤感。

原来记述了二弟在电话中讲的一件事:老家坎下头的J在河南挖金矿,死了,砸成肉浆了!以及,四川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爆炸死了20多人的情况,由此产生“悠悠万事,安全为要,生命最大”的感受。

博客里有这样的文字:世界很大,也很小。J哥走了,他的世界就没有了。生命很脆弱,也很宏大,你现在活着,整个世界都是你的。

此刻,我们活着,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,但我们居住的地球却受伤了,生病了,这缘于人类的贪婪、自私自利,对环境无限度的污染、破坏,对自然法则的极度无视……

这个特别的数字,“05:12”,难道在启迪我要“敬天爱人”?难道在暗示我们应当一起来拯救地球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