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眼睛,要有光  

2016-04-20 17:05:19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窗外阳光正好,蓝天,白云,绿树。

电话响了,快递员说,来拿书,老食堂门口。

就是那本《书店的灯光》。神说:“要有光。”就有了光,正如窗外的阳光,或者书店的灯光。

其实,光本来是存在的,属于这个世界,属于你我他。

只是你不觉察,一如这空气,以及无边的爱。

有一天,你照镜子,发现眼睛不大,还单眼皮,不如赵薇的大眼晴好看,便觉得自己长得丑。眼睛本应关注时光之美、自然之美、知性之美,这才是一双慧眼的题中应有之义。

不料,一片树叶,便遮住了整个森林,一粒沙子,足以浑浊两潭秋水。眼睛,要有光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尼采说过:人生是污秽的川流,要涵纳这川流而不失其精神,人必须成为大海。

大海除了包容污流,还能解读天光。去年12月,我在台湾东岸看太平洋,明白了“海天一色”的道理,天空乌云密布时,海便黑暗。蓝天如洗时,海也一碧万顷。

与海洋相比,人实在渺小。但人的心灵却可以像大海一样宽广,我已经看到你的眼里,涌起了万里波涛。

阳光下,有人在浪尖弄潮。我没有向窗外远眺,是你的眼睛告诉了我这一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