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怎能怪马云?  

2016-04-18 20:05:53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下午,吴馆长在微信上分享他的“街拍”:一个瘦高的小老板,在街头贱卖小百货。纸壳子做的广告牌牌,斜挂左肩,涂了三行字——“马云所害,全部10元,清仓甩卖!”

商家“扯眼球”的雷人伎俩还多,有这样写的:马云所害,清仓甩卖,老板娘除外!

怎么了?面临网商竞争,传统生意日子难过,你不找自己的原因,怎能怪马云?学习不努力,成绩不好,怎能怪老师?比如这次中考体育没发挥好,怎能怪监考老师太严?

面对困境,处于低谷,我们需要励志。博达培训学校的一个老师,讲到了科比,这个无比辉煌的NBA巨星。

科比414正式退休。在NBA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,他出战42分钟,狂砍60分,完美谢幕。

很多人在哭别科比的赛场,因为20年来,他有太多的让人无法忘记:全明星扣篮王、“OK”组合创造三连冠奇迹、单场123分、单场81分……

你知道科比的耀眼光芒,却不知道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。怎能怪马云?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“你知道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的吗?”科比曾这样问过采访他的记者。没有人知道。

科比便自问自答:“满天星星,寥落的灯光,行人很少。究竟是什么样子,我也不太清楚。但这没有关系,你说是吗?每天早上4点,洛杉矶仍然在黑暗中,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街道上。一天过去了,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;两天过去了,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;十多年过去了,洛杉矶早上4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,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,有体能、有力量,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。”

退役那天,科比被问到:“明天你做什么?明天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科比回答:“明天早晨,我必须工作。我必须这样,如果我不马上开始这样做,这种过程就会变成,我明天再开始,我明天再开始……”

415号,科比退役第一天。他第一件事情,起床后训练,然后8:30准时进公司上班。一如从前,科比说到做到。

所有的失败,不是因为马云太强大,而是你根本不知道4点的洛杉矶有多黑暗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