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清晨流水账  

2016-04-17 09:55:54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他讨厌睡懒觉,黎明即起。没有妈老汉喊,幸好手机有闹钟,关键靠自己的生物钟,因为城里没有打鸣的鸡公。

幸好是周末,他好像也不知道一天该干些什么。也许他还是适应某种陈规,朝九晚五上班,或者按约定,到某个地方见某某人,究竟是谁,也不打紧。

他不用做早餐,基本只在桌子上认货。就像一个嫌嘴的孩子,可口的饭菜吃惯了,再好的东西吃到胃里,嘴里也吐不出“好吃”二字。清晨流水账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他最怕无所事事,自己必须显得很忙。冷水洗脸后,即去宽阳台上写字,在旧报纸上临《圣教序》。他爱好书法,却没真正拜过师,也没一以贯之坚持。教育别人时,还常说“人而无恒,不可以作巫医”,其实,他自己就做不了巫医。

他听说巴金将《古文观止》读了100遍,自己便买来一本,至今没读完1遍。

爱看书,但他学历浅,注定成不了专家,所以读得太杂,能成杂家吗?比如,昨天上午看《圣丹斯诺言》,晚上又在网上买了林达的《一路走来一路读》、廖信忠的《我们台湾这些年》等4本书。

此刻,他又把那本《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》,拿在手里。他想去在一个清静有创意的地方,来一杯咖啡,读书。

他还得送女儿去对面小区补课,陪老婆在街上买点吃的、喝的。博客没写完,就先放下。

然后,他开始等一个电话,一个中午不在家吃饭的理由。何况,今天中午,已有安排,收拾出门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