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自无冰炭到胸中  

2016-02-04 16:23:16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怎么梦见煤炭,难道要倒霉?

满以为,过年了,叫我拿年货,不是腊肉,就是土鸡。跑过去看,竟然是一小堆黑漆漆的煤炭,粉煤上搁着三五砣块炭。

醒来,琢磨梦的寓意。“煤”与“霉”同音。霉,乃有害物质,发霉,倒霉……越想越不是滋味,居然睡意全无。

以前,我听人圆梦,说梦见狗,就会遇到小人,要小心。这次,梦见煤,是不是担心被误伤、擦挂,发生口角,或被“穿小鞋”?我脚肥大,穿起可难受了!

夜尚静,天亮还早,难道我“选择性失眠”了?自无冰炭到胸中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翻过身,窗外灯光入眼帘。我试着换一种方式解读梦,煤,从火,固体可燃有机物。燃烧后,释放热量,可做饭、可烧水,可给寒夜送暖气,还可发电……

换一种想法,居然是满满的正能量。

想起《小窗幽记》里一句话:不作风波于世上,自无冰炭到胸中。我没有损人利己,不为欲望兴风作浪,怎会有“寒冷如冰”和“炙热如炭”的情怀?

被窝如此暖和,闭目不去想那梦,果然一觉睡到天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