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掌握一个“必备的工具”  

2016-02-23 16:58:32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下午,LQQ上发来【关注】:女学霸考出成都首个托福满分,把英语当工具学。

 这学霸,我听女儿讲过,是她学姐,成外高三的赵珈钰,我便多关注了一下。

 20159月,赵珈钰托福考了满分,拿到成绩时,她自己都惊呆了:“像口语、写作这样灵活给分的试题,能拿到满分真的是很意外。”

 从平时学习习惯来看,这也是意料之中的。赵珈钰早晚坚持口语练习、每天两节英语课学习,积极参加英语演讲比赛,随时融入纯英文环境……

 “真正关键的,不是把英语当作一门语言去学、费心思去钻研语法,而是把英语当作一个必备的工具,在日常生活中去学习。”赵珈钰说到了问题的核心。

 从“日常生活中学”和“必备的工具”两个概念,我想到了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提出的一个概念——“终身竞争力”。掌握一个“必备的工具”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对于“终身竞争力”,俞敏洪这样阐释,“培养孩子海阔天空的胸怀,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个性,培养孩子面对挫折和失败奋勇前进的精神,以及与人交往的团队合作能力”。

 “终身竞争力”,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历练。

 从学一门外语、掌握一个“必备的工具”开始,来培养你“终身竞争力”。你学好外语,不仅可拓展视野、境界和胸怀,更有利于你与世界人民交流……

 爱默生说过,“假如一个人拥有一种别人所需要的特长,那么无论他到哪里,都不会被埋没”。

 不说赵珈钰托福考满分了,单说她学校里一个比较牛的英语老师N。据我所知,N老师收了一个30人的英语“精品班”,200元一节课,他不到2小时可收入6000元。

 钱,不是我关注的重点。一个日常生活中“必备的工具”,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