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有书不读子孙愚  

2016-02-13 11:13:13|  分类: 七彩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春节走亲戚,我来到马家河李五哥家。平房装修一新,专门设置了一间书房,各种书挤满了书柜。并感叹,这才是最有希望的农家。

我被那些书吸引住了,躲在那儿翻看洪昭光的《不生病的生活方式》。他们四处喊我,竟然没找着。

有书不读子孙愚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农村有句老话,“富人靠读书,穷人靠养猪”。现在看来,有点过时了。从网易总裁丁磊养猪开始,到万达将投资10亿元养猪,不断曝出富豪养猪的新闻。这表明,穷人养猪已经难赚钱了!

穷人的出路在读书。我们掐指一算,我们生产队,龙家、翟家,屋里读书走出来的人,钱路子要宽一些,日子自然过得也好!

我给二弟讲,李五哥家以后日子会很好过,你看他家有书柜。一对双胞胎女儿爱读书,都念大学了。而且家教严格,两女儿勤快懂事,家务做得好,又知书识礼……

有书不读子孙愚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当下,国家提倡“全民阅读”,可真正读书的有几人?现在农村的现象,正如一句古话所言:有不耕仓禀虚,有书不读子孙愚。农村荒芜田地不少,农村勤奋读书的孩子不多,很多人接受几年义务教育后,就走上打工路,从此不再读书。

人们了解信息,无非来自手机、电视、电脑“三屏”,信息泛滥的浅阅读,能培养出内涵深刻的人吗?

 

 

有书不读子孙愚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有书不读子孙愚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