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人生的第一堂课  

2016-11-17 13:06:09|  分类: 读书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我在郫筒和兴街淘旧书,有点上瘾,因为总有意外的收获。

今天,在白老太爷那儿选了3本小书,他要15元。翻开钱包,只有11元零钱,也成交。

其中有本《人生的101堂课》,品像旧而脏,但每课都有批注,读者写有“心得体会”,红蓝黑绿,四种颜色,还落有日期。第一课他读过4次,时间依次是:2001年5月19日,2002年4月16日、8月28日,2003年5月15日。每课文章都没落下,连最后一篇文章也读了4次。

我佩服他读书的精神,如此坚持,不是人中龙凤,必定小有成功。

原来,书的前言就告诫读者:如果你不能每天抽出十分钟来阅读一课,你也许一无所获。人生的第一堂课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我也想坚持读一下,因为这些文章,乃所谓大师的扛鼎之作。第一课就是拿破仓.希尔的《无畏者方能前行》。

翻开书页,便跳出一些激励人的话语:

“有毅力、有创造精神的人,总是先例的破坏者;只有懦弱、胆小、无用的人,才不会破坏什么。”

“成功是创造的,是自我表现,一个人在要离开他‘自己’时,他就失败了。”

“世界上有固定的见解的人,到处有出路,到处都需要他。”

……

原书读者2001年5月19日的心得体会是:人,需要创造力、开拓精神,遇任何困难均要勇往直前,不要在乎别人的笑骂、讥讽,相信自己,走自己的路。

我也有点体会:这世界是强者创造的,胆大日龙日虎,胆小日个抱鸡母。只要朝着光明,行其所是,总会抵达一个高度。坚持好的,创造新的,努力突破旧框架,创立一些不同的、更好的事物,世界因此往前走。

不做“先例的奴隶”,少模仿,不抄袭,只去勇敢地做,“这也会,那也能”。就像白老太爷的旧书摊,只要去淘,每天都有好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