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“菁蓉镇”创客之遐想  

2016-01-20 13:43:21|  分类: 商业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年末岁首,新创客X漫步鹃城,望着菁蓉镇的LOGO,浮想联翩。

回望2015,春到北京。“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”这个“双引擎”, 成了拉动中国经济的火车头,一时间,无数列车上挤满追梦的创客。

成都,一座造梦之城、圆梦之都。首场“创业天府·菁蓉汇”活动盛大举行。蓉城1.2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春雷滚动,到处招兵买马,汇聚天下创客,一起搭建创新与创业的舞台,一起架筑科技与经济的桥梁,一起铺设机遇与成功的道路,一起分享创业成功的快乐!

将目光从都市的繁华收回,深情注视古蜀郫县这片热土,“菁蓉镇”就在脚下。望丛二帝曾在这里教民农桑、治水兴蜀,留下杜宇化鹃、布谷催春的美丽传说,谱写了古蜀先民创业创新的辉煌篇章。

我们就在这里。想当初,创客们怀揣梦想,胸藏点子,肩扛干劲,蓉漂此地。不怕无资本,无人脉,无市场,当一名创客,如“屌丝”逆袭,剑指成功。

如今,我们不再孤独。“菁蓉镇”是四川唯一的创客小镇,已成省市县一张“新名片”。13所高校前来签订大学生创业园区合作协议,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和光谷咖啡、成创空间等13个创业孵化器成功引进, 30万平方米创业园区如期建成,700个创业项目签约入驻, 1万余名创客云集“菁蓉镇”。“菁蓉镇”创客之遐想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这里,成为央视创业英雄汇中西部地区首站海选地,201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菁蓉镇杯全球华人创业大赛成功举办, “北有中关村,南有菁蓉镇”,不只是传说,已形成格局。

就连硅谷的市长,参观菁蓉镇后,也发出感叹:“一切都出乎意料!没想到这座小城如此整洁美丽,……青年们创业热情如此之高,有如此之多的奇思妙想。”

“创业是一种特别不同平常的人生”。

我不敢想象,在“一张办公桌上过一生”,是什么光景?你也不想打一辈子工,看人脸色过日子,我们就要追求一个完全不同于现在的未来,在“菁蓉镇”作一名创客。

创客就是:玩创业创新的一群人。这个“客”字,有客人、做客之意,不是愚公移山、自给自足,而是开放包容、乐于分享,懂得众创众筹、共建共享。

玩“双创”,怎么玩?放松、惬意、自由地“玩”,是一种状态;既动手,又动脑,“玩”的是一种实践;与他人一起玩,“玩”的是一种分享;众多创客一起玩,世界因此而改变,“玩”的就是一种境界。

时代已升级,玩法需改变。在创新2.0时代,“菁蓉镇”已汇聚起全球的目光。大数据之父”舍恩伯格建议:“要吸引更多世界级专家到成都菁蓉镇来交流,打造一个全球化的创新创业品牌区域。”

好风凭借力,送我上青云。创业创新,也可以模仿和移植。人家有的,我们可以“拿来主义”,试一试,如打车软件,如中式快餐……也可以“从01”,进行立体创新,创造人们没见过、未用过的实物和服务,创造新的生活方式。

在创新2.0时代,为自己,也为全人类,去创建一种更美好的生活。

创客需要志向,犹如革命需要理想信念。

想当年,无数革命先烈,英勇奋斗,不惜砍头流血,因为他们坚信“革命必胜”。有了创业理想、创新追求,即使面对挫折,也不会停步。只要不停步,就有希望。你看那些走过25千里长征的人,谁没成为英雄?

创业路上,坚持往前走,便有不同的精彩。何况在“菁蓉镇”,你可在100万平方米的承载空间里,划出你的地盘,免费使用3年。在这里,你没有政策困扰,没有资金烦恼,没有人才桎梏,所有公共资源向创客免费开放,共融共通毫不设防……。

菁蓉镇,天下创客的世外桃源。让我们在这里安营扎寨,挖深坑,掘神泉,生长繁育;这里有玫瑰花,就在这里跳舞吧!

杜鹃花也快开了,布谷鸟儿在欢唱!来吧,我在菁蓉镇等您!

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