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秘密交换的能量  

2015-10-28 22:54:19|  分类: 七彩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酒后又喝茶,回成外已是深夜12点。昏黄灯光下,我发现平常笑眯眯的W保安,正握着钢笔,认真练书法,竟然用的是左手。

我竖起大拇指,对保安哥赞赏有加,建议他买本字帖,练毛笔书法,进步更大。

接着,我讲了一个“清华馒头神”的故事,鼓励他。当年,清华大学第15食堂,一位叫张立勇的厨师以630分的英语托福成绩,震惊海内外,被誉为“清华英语神厨”。

后来,这个“馒头神”一次次走进央视《新闻联播》《面对面》等王牌栏目,成长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成功者。

一个人起点低不可怕,若有梦想和目标牵引,并坚持下去,就会拥抱成功。

我衷心希望保安哥,把字写得更好,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。

回到家,倒在床上,居然睡意全无。反观自己,空耗时日,无所长项,对某种爱好的坚守,不如W保安,比如写作,博客也有三、五天没更新了。比起那个姓张的“英语神厨”,更是判若云泥。秘密交换的能量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一早醒来,心有不安。遂给昨晚喝酒的志兄打电话,向他讲述W保安夜练书法一事。

志兄说,他在皇城公寓时,也认识一个保安,天天写字、画画,日积月累,艺有精进,如今已在宋仙桥卖字画了。他公司挂的字画,就是那保安操刀的。

我们只好互相鼓励一番,要有目标,加强学习反思,云云,就挂了电话。

关键是我们付出努力没?有科学研究表明:付出与回报之间存在着神奇的能量转换秘密,你在付出时,回报的能量会通过各种形式返还……

恍惚中,我见那保安,挥洒笔力,一张宣纸,顿时变得惊心动魄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