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遇到困难莫拐弯  

2015-10-19 14:07:02|  分类: 商业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遇到困难就拐弯,永远不会成功。

这话是一个远房亲戚L说的。她时常开着车卖水果,就在成都羊犀立交附近。

L曾开过面馆。放弃了,所以经商成绩不好。不过,她的儿子才读初一,成绩不错。

今年考安靖学校,L的儿子在50多外来学生中考得第一名。为何能第一?他不怕难题。小学二年级时,他遇到生字“猪”,不会写,硬要学会,哭着也要把字写好。数学呢,从不放过一道思考题,直到完全做正确。

L讲,她的一个小侄子却不一样,那天看他作业本,发现最后一道题的答案,就两个字:不会。成绩嘛,可想而知,也两个字:很差。

这就是遇到困难,不愿深入思考、不付出努力的结果。

L的二娘,也在开面馆,在九里堤附近开了4家,她就很成功。其中一家面馆一天可以卖面条300多斤,过年过节可卖500斤面条。我一算,大吃一惊,这家小面馆的纯利润一天就有三千元左右。何况她有4家面馆。遇到困难莫拐弯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L说,她二娘戴着眼镜,冬天挑面,蒸汽时常模糊了镜片,但她仍然坚持做,她是一点一滴做起来的。

比如,来个建筑工人,二娘知道给他多挑面,工人不会计较绍子的多少,要保证他吃够。而像白领女士,就多来绍子,少挑面,白领关注绍子多一些。她还知道哪个顾客不吃葱,哪个不要蒜,谁不吃味精。你下次来,她一定知道,就给服务员说,这老板不要味精,那妹子不吃葱蒜。

她二娘运用的,就是难度很大的“大数据”理论啊,你看她多注重细节,必然攻克无数难关,生意才越做越大的。

遇到困难就绕道,而不是将绊脚石变成垫脚石,是不会成功的。

我将这个故事给W总讲,他也受到启发。这就是我们周六最大的收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