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事分主次,有个顺序  

2015-08-06 17:15:4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昨天,X讲了一个故事,有点意思。

一个男同事Z,办事积极,也顾家。上司想换车,Z想买上司的旧车,前前后后谈了3次,耗时几个月。结果呢,他老婆一句话:要买车,也要买新的。

这事就泡汤了。你说,那个上司对Z有看法不?

我感叹,你同事把做事的顺序搞错了!

X总结道,他总把次要的事放在前面做,把重要的事放到后面做,无端给自己添麻烦。

做事要分主次,得有个顺序。正如《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》书中提到一个重要原则:“要事第一”。最重要的事,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来完成。

就如清晨起来穿衣服,第一个钮扣没扣对,衣服就穿不周整。

 事分主次,有个顺序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   这同事买车,先要和家人商量,统一思想是重中之重的。就像领导讲话,一般也要先讲“提高认识,统一思想”。

“攘外必先安内”,家里要做个事儿,两口子先得商量到一条路上,再说钱从哪儿来,再对外谈判,多少钱弄,直到过户成交。

有人把我们每天面对的事,分成四类:1. 重要且紧急的事;2. 重要但不紧急的事;3. 不重要但紧急的事;4. 不重要不紧急的事。

不管1234,还是4321,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事的顺序。我以为,上厕所是重要和紧急的事;学习、健康、重要的工作,都是重要的事,但可能紧急或者不紧急。不过,上网聊天、打游戏肯定是不重要、不紧急的。

做事有章法,得分主次和先后,先谋划、再执行,否则不说买个车,就是买个油饼儿,老婆也会给你“否了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