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花是去年红  

2015-07-19 22:34:35|  分类: 七彩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发从今日白,花是去年红。何须待零落,然后始知空。

我今天发现这诗句,出现在《星云大师点醒李开复做人不可以如此狂妄》一文的结尾。

两年前,李开复被美国《时代周刊》评选为“影响世界100大人物”之一,他意气风发地赴美受奖。吊诡的是,领奖回来没几个月,他就被老天爷抛在癌症的烂泥地里……

朋友看李开复痛苦,带他去佛光山去小住拜见星云大师。有天饭后,星云问开复:“有没有想过,你人生目标是什么?”

回答:“‘最大化影响力’‘世界因我不同’!”花是去年红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大师笑而不语,沉吟片刻后,他说:“这样太危险了!我们人是很渺小的,多一个我、少一个我,世界都不会有增减。你要‘世界因我不同’,这就太狂妄了!”

后来,大师点醒了李开复“追求最大化影响力,最后以此为借口,去追求名利。不承认的人,是在骗自己。”

两周前,一个局长进去了,因为受贿问题。本来,这局长研究生学历,职称高,不当局长一年也能挣钱。

据说这局长一度也想辞职,可没辞掉,这一下失去自由,名声、家庭都受影响。此刻,她若有机会读到文章开头的诗句,怕是别有一番感受吧。

花是去年红,发从今日白。鸡叫天也亮,不叫天也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