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知之有限,不可咬卵犟  

2015-06-07 07:22:14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五黄昏。我去书房,女儿坐在地板上看书。她抬头告诉我,刚才地震了,门窗摇,房子动。

我没感觉。刚才在客厅争论问题的四人,或坐或立,没有一人觉察到震感。

第二天,中国地震台网测定:6月5日18时30分四川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.0级地震。成都等地网友表示震感强烈。

我们没感觉到的事,并不说明它就没发生。知之有限,不可咬卵犟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61日深夜11点多,载有458人的“东方之星”客轮,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。船长说,突遇瞎了眼的龙卷风。7天后,仍有444人死亡或失踪。

此船重2200吨,工程师设计制造时,必定经过精密计算,确保船在一定的风浪中,能够均衡安全前行。

欺山莫欺水。这次,船长这只有30年驾龄的“水鸭子”,终被长江淹没了。

我们对自然认知有限,却常想战天斗地,掌控一切。殊不知,强大的自然力,能让这艘安全航行21年的千吨级大船,瞬间倾覆。

即使小游戏,你也难把握。记得20年前,我在桥坝学诈金花。一手拿3K,狂喜,抵起不松手,以为稳操胜券。一开牌,傻眼了,对手三个A。你不知他三个A是偷的,还是摸上手的。挨了,却是事实。

现在才明白,一个人,其实知之甚少,不可咬卵犟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