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作梦中梦,悟身外身  

2015-06-22 10:31:08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黄庭坚在芜湖当官时,建了一个凉亭,名为“滴翠轩”。亭中刻了自画像,并题下4句话:似僧有发,似俗脱尘;作梦中梦,悟身外身。

我尤喜“作梦中梦,悟身外身”这句。不知何时,竟将其签作QQ的“个人说明”。

自此,我想做一个“梦中梦”,一直未实现,颇多遗憾。

老婆运气好。昨晚,她来了一次“说走就走的旅行”。

那是一片她从未见过的仙境,扬手是春,落手是秋。玉宇琼楼,花山蝶海。她摸出手机不停拍照,要将美景揣回来给女儿看。景太美,又让她顿生疑窦,这是做梦吧?于是,她打开相册看照片,居然是真实的景致。她确信,这不是梦。

随后,她来到满是冰挂的峭壁,陡如华山的长空栈道。她脚开始打抖,不慎坠入崖下,落入湖中。此刻,她想爬到岸去,发现湖中石头,伸手去摸,那些石头浮在水中,居然可动,她一摸,石头就下沉。看来,要摸着石头过河,有些不靠谱了。作梦中梦,悟身外身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所幸,有一块长得像佛的石头,还有个圆圆的肚脐眼。正是在佛石的指引下,她扯着被盖,从梦中往外跳伞,落在柔软的床上,逃离了梦中梦。

梦醒了,既然讲了,还得圆梦。岳母听了说梦好,梦见水,水主财,可以去买彩票,说不准还能中大奖。

其实,昨晚,我夜醒两次,也做过梦,偏偏记不住,为何梦中既无仙境,也无险境,更无“梦中梦”。

长长一夜,我居然睡如死猪,了无所得。怎能像黄庭坚那样,去“悟身外身”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