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可怕的“选择恐惧症”  

2015-04-14 15:05:53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日晴好,适宜散步。

走到沱江河边,老婆问女儿,走左边,还是右边?女儿说“随便”。

想起女儿近来表现,老婆对“随便”一词,有些反感。早上醒来,问女儿开不开复读机听英语,她说“随便”;早饭吃什么?还是“随便”。

难道这就是女儿所说的“选择恐惧症”?她上次就说什么天秤座啥星座的人会对选择产生某种程度的恐惧?

想起这,老婆加重了语气,“你读高中,选择直升成外,还是放弃?”女儿反应快,“直升”。

“选择实验班,还是平行班?”“实验班”。

原来女儿是不愿对一些不重要的小事做出选择。但大事不糊涂,她敢于拍板。

我适时调停母女俩的争论,顺便拿出手机看微信。

发现一篇不错的文章:下一个10000小时,你打算怎样度过?可怕的“选择恐惧症”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这是一个重大课题:为什么你做了十年公务员还只是一名小职员?为什么在家里做了七年的饭,没变成特级大厨,反而发现婚姻到了七年之痒呢?

我觉得这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。“每天5个小时,如果你是用来看韩剧、上网、聊天,那么七7年后,你会变成一个生活的旁观者……”

“你应该花1分钟想一想,曾经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,然后每天去做这件事,7年后,你会发现你已经可以靠这件事出去混饭吃了。”

六六说自己就是经过7年的努力写作,才成为一名作家,披头士乐队在成名前已经举办过1200场音乐会,比尔·盖茨在发家之前已经做了7年的程序员。

这些有头有脸的人物,当初也面临选择的困惑。他们一旦选择了努力方向,就一直坚持下去,假以时日,就受惠于自己当初的选择。

“不争是最大的智慧”,不妨我们选择不争论,一起来分享这篇文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