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背后的原因是什么?  

2015-03-31 14:19:10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一个从不思考的人,死水一潭,长满了思想的蛆,人生何来起色。

十年前,看《思考致富》一书,明白一个道理:学习,交流,思考,才能改变人生。会想的人,如果想钱,就有钱。

C总就是这样的人,他从月薪1000多元的打工仔,短短几年,摇身变成身价8位数的老总,得益于他喜欢学习、爱思考,彻底的执行力。

是晚,在荷塘月色喝茶。C总给我讲,看到街上卖菜的人,他思考,为什么这个人只能在肮脏的市场卖小菜?坐三轮车时,他就想,这个人为何还在风雨中拉三轮?

不管答案如何,C总提出了有意义的问题,已经不错了。

查理·芒格,也是一个爱思考的人,他是“股神”沃伦·巴菲特的搭档,伯克希尔·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,有“幕后智囊”和“最后的秘密武器”之称。他说,“我有个一生的习惯:我观察什么管用,什么不管用,背后的原因是什么。”背后的原因是什么?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对,去参观考察,发现经验,找出问题和隐患,思考背后原因,找到管用规律。再将好的观点、做法,拿来为我所用,何谈不能成功?

本来,视线是直的,不像水,会拐弯。要看到背后的东西,只能用大脑去看,思考吧,走到背后去!

你若能提出问题,问几个“为什么”,就有希望实现梦想。

因为,思想的深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,决定了你梦寐以求的——钞票的厚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