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我跑步时,想些什么  

2015-03-13 11:05:09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读村上春树跑步的书,4章后,我开始起床跑步。

311日,便是开跑之日。早上640出门,跨过沱江河,直达石牛体育场。跑步人多,有一老头挂着收音机,正播报3.11日本大地震后人们的忧伤。

忧伤有何用?往前跑吧!

312日,清晨600前起床。下楼开跑正好607,从郫筒一小门口过,穿出包家巷,就到了宽敞的石牛公园。回望天空,天色分外皎洁,有一微胖的半月相伴,心情爽多了。

天微凉,我穿两件衣裳,有人光着上半身,速度快。我初来,慢跑5圈共2000米,折身漫步回家,路过北街,回到楼下,一看表,706,数字与出发的607正好相反,实在巧。

313日,晨醒后,挺疲倦。留恋被窝温暖,不想起床跑步。我跑步时,想些什么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起卧就在一念间。想起好莱坞大导演比利·怀尔德那句话——“你必须有梦想,这样,早晨起床才有动力。”儿时靠父母催我起床学习,或做农活;大了,只有靠目标和梦想喊我起床。

比如,瘦5斤,一口气跑10圈,就是目标;跑一场马拉松就是梦想。不过,下楼去跑,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,坚持跑,有耐力,是决定因素。

下楼时,608分,这数字若像昨天一样倒过来,就806,不敢跑得太久。天上月明星稀,月亮比昨天消瘦,难道她减肥成功?

在石牛公园的环形跑道上?听到两个跑步者问答,“你铺子还是开在西街上啊?”“对,东街又开了一个”。

原来,跑步还可以想起别的,谈些别的,不只是像村上春树谈跑步时,就谈些写小说的事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