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5分钟,80元  

2015-02-26 22:54:46|  分类: 商业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次剧烈运动,将手表秒针抖掉了。

就上个秒针,西大街的瘦个钟表师开口就要100元,最少也要80元。

没办法,要是摊贩市场补鞋匠会给手表上钞针,最多也就20元,我补一次鞋一般不超过20元。

瘦师傅拿把小改刀,三下五去二,5分钟就将手表秒针上好了。

我一边掏出80元钱,一边说,你厉害,5分钟就挣80元,你看街那边穿黄衣服的清洁工,一天七八个小时才挣40元。

言下之意,这家伙工钱收高了。

他开始反击,你没有问我,学修手表用了多长时间,至少5年。你知道不,上周我修了一块汉米尔顿,没有换任何零件,收了2100元,但我还是花了时间、知识和技能。

这都是钱。

至于扫大街的挣得少,请问哪个不会扫地,会修表的有几人?这叫物以稀为贵。5分钟,80元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我开始欣赏这个年轻的钟表师了,能够潜心学一门技艺,在郫县比较重要的街道上有一个不小的铺子,出售各式钟表。

回家后,我将修表的经历讲给女儿听,女儿给我讲了一个故事。

一个维修师用两天时间,修好了一台机器,收客户1000美元。客户不解其就换了一个小小零件,为何收1000美元。

维修师说,这个零件只值1美元,其余999美元是用来支付,我是怎样想到要换这个零件的。

这下我服了,有的人大脑里那些无形的东西,才是最有价值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