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烛照天下,明见万里  

2015-12-19 20:03:22|  分类: 日悟一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下午,H律师敲来8个字:烛照天下,明见万里。

这不是我QQ签名吗?遂问:这话,你有何指教?

说得太好了,H律师说。

周末,我写一个邀请函,结尾时,忽想到“烛照天下”四字,网上一搜,竟然有人说过。正如IT行业L兄弟讲,他时常冥思苦想,冒出一个好创意,一问“度娘”,这想法别人早有了。

此话非我原创,“明见万里”就是别人说的。

H律师说,也可以说是你的人格写照。

感谢律师鞭策,我可不敢当,这话只适合专家、导师。我连忙回应。烛照天下,明见万里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H律师感叹,努力的过程,就是明见万里。最近,除了专业方面,没有怎么读书了,灵魂陷入无尽困境。

我调侃一句:你天天在读人。我倒是十分痛悔,早年没有认真读书,现在天天看《古文观止》,老是记不住。

我追问:什么困境?

传统文化朽也,H律师说,先进文化不知在何处,不伦不类,不东不西,混沌无序。

终于明白,他喜欢“烛照天下,明见万里”的一点原因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