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踏实者登顶  

2015-01-26 16:24:20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女儿“史地生”期末考试不理想,她有一个同学z“史地生”全满分。

我问另一同学L,“z为何这般厉害?”

“她非常踏实”,L答道。

我用笔在随身带的书上写下“踏实”二字,并把这关键词延展成一句话:若要更上层楼,非得脚踏实地,不可一步踩空。

反思孩子教育,罪在失之过宽。应该背的没督促,语文上去了,“史地生”副科却下来了。学习知识哪有副科?心中若有“副科”概念,说明你已“偏科”。

W老师说,现在的孩子不好教,要“哄”,多“下话”。浮躁者坠地,踏实者登顶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低声下气能教好孩子?古人说“教小儿宜严,严气足以平躁气”。只有严格的态度,才能平息孩子心中的浮躁之气。

你还是要揭开温情脉脉的面纱,设置底线,亮出底牌,不能只给“红萝卜”,而不带“大棒”。

“小洞不补,大洞吃苦。”孩子的“小毛病”不及时纠正,就会养痈为患。不良习惯一旦养成,如浓霾锁城,前途一片灰暗,最终堕入深渊,或走上犯罪道路。

“浮躁者无成”,我们还是脚踏实地吧,踏实学习,踏实做事,踏实做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