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一个人就是一段故事  

2015-01-23 14:48:52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一个人就是一段故事丹麦作家爱莎克.迪内森)人,也是唯一喜欢听故事的动物。

今天,我就给你讲两段故事。一是关于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,传奇又有教益。

在美国首次登月期间,肯尼迪去航天局访问。中途去洗手间时,他看见一位男士正在那里拖地板。肯尼迪向他报以微笑,感谢他把房间打扫得这样干净。那人马上回答:“不,先生,我不是在拖地板,而是在帮助我们登月。”

这个故事经肯尼迪讲出来,火遍全球。

一个打扫卫生间的男士,心里却装着惊天动地的航天事业。一个人就是一段故事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再就是因“布鞋院士”李小文而流行的“扫地僧”故事。 “扫地僧”本是金庸小说《天龙八部》里武功第一的高僧,无名无姓,在少林藏经阁扫地43年,武功盖世,又甘于平凡。

这同样是不凡的修为。

但观你我身旁,“半桶水”到处张扬,吹嘘夸耀、自我炒作、自吹自擂者,比比皆是。

我喜欢“扫地僧”深藏不露的坚守,也喜欢美航局男生为“登月”而扫的境界。

人若如此,故事自然精彩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