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小鸟的信仰  

2014-08-02 08:05:41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窗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黎明。

 我想起L昨天Q给我关于小鸟的话:站在树枝上的小鸟,从来不害怕树枝断裂,因为它相信自己的翅膀,而不是树枝。

 谢谢,听到一句好话,远胜于收到一个小礼物。

 要是你从食堂给我带来一个青苹果,我就吃掉它,而一个好思想,却需要传播。于是我起床,开始写博。

 像一只才从巢里钻出来的小鸟,它需要训练翅膀,长大后它才能独自去找虫子吃。一个致力写作的人,不练笔,就写不出好文字;不用心,就写不出真性情。小鸟的信仰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        从窗外看出去,昨夜雨骤风狂,吹断不少树枝,在地上却没有折翅的小鸟

 人生几多风雨。昨天在办公桌上看到一份文件,有两个认识的人撤职、开除公职了,一如从事业高枝上凄然折翅落地。

 人不是觅食的鸟,虽没有翅膀,却有一双走天下的大脚,要步步踩稳。不要以为你呆的地方就安全,即便是虎狼窝,也有人用镣铐拴住四脚四手,甚至用你的骨头泡酒。若非如此,我和C总前晚怎能喝到“虎骨酒”呢?

 一只小鸟尚知道树枝靠不住,它的父母老鸟也靠不住,只有靠自己的翅膀去飞翔。

 何况人呢?你站着的那个地方,若不高山落石,便可遭地陷水淹,你必须迈开双脚,去寻找自己的安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