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走得越远,离自己越近  

2014-08-10 01:36:54|  分类: 旅游小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-8-9      星期六  上海虹桥

 

人,只是灵魂跟世界的媒介,外联客观世界,内蕴精神灵魂。世界离你多远,灵魂就有多远。

有人说,别走得太快,让灵魂跟上来。可你根本没出发,像个老木虫,蜗居在枯枝败叶中,白胖着身体,慵懒了生活,你在这里太久,灵魂却在别处。

私奔是曾经的梦,如今只能“出走”。人最伟大的能力就是能适应不同环境,上天入海也算不了什么。杨利伟不是驾着神舟飞船上九天揽月?连地产商王石也登上珠峰体验人生与事业的巅峰时刻。

台湾作家蒋勋说,“人需要出走。”“旅行是很大的反省,是用异文化来检查自身文化很多应该反省的东西。在比较里面,才能了解文化的不同——只是不同,并不是优劣。

是的,我们需要向外拓展视野,向内反省自己。当你我置身于陌生环境,只有静下来,去了解这人事物情,再比较研究,做出某种决定,要么敞开胸怀拥抱机会,要么甩开双腿快速逃离。走得越远,离自己越近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此刻,我们正在成都前往上海的D2208和谐号动车上,老婆读到《旅游地理》上的一篇文章,她忽掩卷说,当下国人争相在欧美、澳洲购买酒庄作投资……不得不佩服这些有想法的人,走得越来越远了,逐利的脚步从未停下。

行者常至,为者常成”。出发总会到达,即使晚点也不怕;深挖可得神泉,只要目标已确定。难道你在一个地方、一个行业呆得太久,不觉得疲软无劲、创造力和激情减弱了?

为了不让自己“僵化”和“麻木不仁”,不妨出走,不妨跨界,不妨去他国看看,以学习、考察的名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