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不执迷于一座田园  

2014-07-06 16:00:50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周末,专心陪女儿听讲座,无心打理北街楼顶菜园,料想那些瓜菜秧儿喉咙干渴得冒火。

果不其然,凯老弟Q来信息:大哥,你那豇豆快长成豇豆种了……好像该灌水了

今早本想给菜浇水,却要给女儿做早饭。照看女儿优先于打理菜园。

执迷于一座田园,和关在县政府的监狱中,简直没有区别”,梭罗说得好,“你们要尽可能地生活得自由,生活得并不执著才好。”

过于执著,无异自我设限;错误的坚持,不如放弃。在这里我们要搞清楚,什么是最重要和你真正需要的?不执迷于一座田园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也许,你正在努力,“想做奴隶而不可得”;也许,你“暂时做稳了奴隶”,在别人的庄园里执迷地耕耘。周末了,还得去园子里拔草、浇水、施农药。

有时,也不想去庄园劳作,可为了分享微薄的果实,你不敢甩掉锄头,自由伸展地放飞身心。

上次去楼顶,雨后的菜园一片生机,真是“花椒初麻番茄密,叶张蔓舞绿胜紫”,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,写下一句:若有泥水阳光,我便野蛮生长。

野蛮生长,是一种自由,随季节风干,是另一种自由。

于是,我在Q上回复凯老弟:不着急,我会将那些豇豆种装进肚子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