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如约而去  

2014-06-23 23:58:57|  分类: 商业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是夜,酒后,冒雨20分钟,我得去W兄弟处帮他改一个合股协议。
    酒醉、雨大,都不是爽约的理由。
    摊贩市场见。他见我时,雨正大,见我浑身湿透,忙跑过来撑伞,说“没想到你会来!”
    我会在你没想到的时候想到,这是必须的。
    想到不行,还必须做到。
    于是,我们去店里,拿了合同初稿,再去包家巷小茶楼。如约而去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         兄弟,你把这些不必要的条款划掉。太繁杂了,一个小饭店,用得着弄五、六页的纸来草拟协议?
    还是我来,提笔开写,一,二,三,四,五,合作内容,付款方式,各自义务,违约责任,其他事宜,不到八小点点,一页纸内,已是十分清楚。
    “文怕犯复”,重复不好,复杂也不好。简单一点,约法三章,就对了。
    文如此,人如此,三弯刀两毛铁,三锤两膀子,何去何从就这么定了。
    生意亦如此,可合作,手手清,不扯筋。不合作,一个字:过。如此简单,就像打牌,过了,还有出牌的机会,实在不行,就爬了,来二盘。
       你没想到,写合同如此简单,不到十分钟,喝茶却花了两个小时。
       是啊,更多的时候,我们本末倒置,整得太复杂了。
       离开茶楼时,雨过天晴,虽是深夜,俨然又是一个新的开始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