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  

2014-05-31 23:00:0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今晚一打开网易邮箱,在我头像处看到网易发来这样一句话:岳鹰,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。如此,安好。

网易是懂我的。

此刻,心正乱,读书、写作静下来,也许是天气燥热所致。想起早上送女儿补课时,看她穿着长袖衣服便问:“不热吗?”

“心静自然凉,”女儿低声回了一句。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内心平静,情绪才不紊乱。或许是书桌乱,使我不能专注下来,于是将书桌那些多余的书收捡起来,尽量不让外物影响内心。

可又看到女儿数学五单元考试的短信,104分,低于班平均分。教育孩子是个头痛问题,能不操心吗?

女儿找了原因,初次接触几何,“三尖八角,既不好看,又不好学”,所以发挥不好,力争下次有进步。

如何做呢?女儿说,每天进步一点儿。我说,太抽象了,应该这样:不让一道错题过夜。

一具体就伟大,一具体就可以“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”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6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