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多看效果,少讲道理  

2014-05-25 06:19:27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二弟家,堂妹问我:B哥是好人还是坏人?

我不想给她讲好坏的辩证道理,天下仍以成败论英雄,因为“有效果比只讲道理更重要”

我们时常与人争论,这不对,那不对,总想以理服人。殊不知,讲道理往往把焦点放在过去的事实上,而忽视了时空、人事和心境的变化

有什么意义呢?老妈都死了,几兄弟姐妹各用陈谷子、烂芝麻的事,指责这不孝、那不敬,是毫无意义的。

还是要将眼光放在未来,把注意力聚焦到当下需要解决的困难上来。当务之急是将老妈安葬好,把如何孝敬老爹的事安排好。多看效果,少讲道理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没有必要用各自的“道理”垒起一堆闲话的“危房”。这世界上,没有两个人的“道理”是一样的,因为没有两个人的信念、价值观和规条系统是一样的!

何况人们整体的价值观也在变化,据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表明,和30年前的学生相比,今天的学生在同情心方面的关注度也下降了大约40%他们更加关注成功、高效与实用主义的东西,而不是对弱者的同情。

所以没有必要争论“好坏”,没有必要怜悯“好人”的不幸,要更多关注结果。就像你天天做出了一个勤奋学习的样子,但成绩老是不及格,这有什么用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