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怎样和孩子交流  

2014-05-17 16:14:36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下午,和女儿的交流,开始是不成功的,因为我“关心成绩胜过关心她自己”

“这次语文你才考90分,没上班平分,你有没有目标?”我对成绩严重下滑的女儿生气了,她面无表情、转过黑眼镜框盯着我,我知道她的耳朵听不进我说什么。

考虑我一会儿要出去喝酒,必须高效交流。我忽想起下午给老婆发去“这些习惯,你必须修炼”帖子中的第一条:用关心和自责的口吻说话,责人之前先责已。

于是我面染悲伤,有些痛心地讲,今天我QQ签名问自己,“我为什么而生?”想起自己早年没有好好学习,现在记忆力差了才努力,一篇苏轼的《贾谊论》读了几篇,还记不住,我十分痛苦后悔啊!

花有重开日,人到青春无少年。学习是你自己的事,父母不可能管你一辈子,你自己要学会飞翔。怎样和孩子交流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我给你讲个“笨鸟”故事:一孩子因成绩不好,又被妈妈骂笨鸟,孩子不服气地说,世上笨鸟有3种,一种是先飞的,一种是嫌累不飞的,妈妈问:那第三种呢?孩子说:这种最讨厌!自己飞不起来,就在窝里下个蛋,要下一代使劲飞……

女儿啊,你的父母不是自己不想飞、不去飞,而要你去飞的那种“笨鸟”,你的爸爸妈妈也在使劲飞翔,总在努力提升自己,不断实现自己的一些小目标、小理想。

一边说,我一边张开双臂,做了一个飞翔的动作。

我知道女儿一定记住了这个故事。我一看表,快7点了。然后,我转变了语气:“宝贝,走,去龙老师那儿练字了,你的字写得好,是你坚持的结果。‘人生唯有常是第一美德’,你的未来就在正确的坚持中……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