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清明节,你做过傻事吗?  

2014-04-05 11:22:51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清明时节。雨纷纷。

豪哥和我在海兰晴天喝茶。

快7年了,我们离开大巴山。那时,不满于现状,就卖掉房子,告别亲友,来到成都,无非换了一个环境。

如今,在这个茶和麻将挺流行的环境里,我已习惯慵懒地喝茶,慢条斯理的工作,没有了当年激情。

豪哥说,这缘于一个养懒人的环境和体制。

是的,我看过一本书《慢是美好的》,便觉得可以歇歇。

豪哥觉得,要辩证看,慢是美好的,是建立在快的基础上,你本来就慢,或许快才是美好的清明节,你做过傻事吗?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此刻,审视现状,你满足吗?当然,知足常乐是一个不错的借口。

窗外,各种树叶齐刷刷绿了。春雨绵绵,有几丝飘落在心里,酸酸的。

于是,打开这本《聪明的投资者》,无意中翻到了“股神”巴菲特怀念他的老师本杰明·格雷厄姆的文章。

文章开头写道:几年以前,在即将80岁之际,格雷厄姆向一位朋友表达了他的想法——希望每天都做一些“傻事、有创造性的事和慷慨的事”。

这简直是一个20岁人的话。如果说80岁的格雷厄姆是常青藤,那我就是40岁的朽木烂柴。

人应该有点精神,要有力量回顾7年前,展望7年后,难道我还是慵懒地在这儿喝茶,或者带着电脑加班,写那些文钱不值的狗皮膏药?

此刻,心雨纷纷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