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休闲的幻象  

2014-04-17 07:18:4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当有人耍得无聊,上班只知领钱、不知干什么时,一名33岁的工程师L一月加班近190小时,累死了。

工程师L猝死于东莞长安镇出租屋内,3天后才被发现。生前最后一个月,日均加班6小时,尽管如此,工资也不过4244元。

早晨,我去找W哥,边抽烟边聊。觉得,无事也无聊,有事也是无聊的事,“朝九晚五”,必须呆在格子里。否则,就没有“喝稀饭”的钱。

和工程师L相比,一是累死了,一是无聊死了。

我顿然发现:所谓休闲和自由只是一种幻象,它从未到来。

随着生产力解放,机器人(自动化生产线)广泛应用,早在1950年代,许多美国人就认为每周工作时间会下降到24小时。我们也在做梦,每周上3天班,好安逸。休闲的幻象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可过了60年一个甲子,美国人现在每周工作时间平均34小时,没有几个人认为拥有大量空闲时间,现在如此,未来也如此,“对花在枯燥无味的工作上的时间大幅减少始终大体上是一种期待。我们在很长的时间内不得不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。”

不敢不上班,除非你不吃饭,不生病,也没有孩子读书,幸好也无双亲。所以,必须上班,甚至累死。

工程师L的妻子夏女士说,L多次跟她说,工作太累了,自己吃不消,要辞工。她也多次劝丈夫,工作不要太累,想辞工就辞。但是,她丈夫最终还是没能放下这份工作。

不说了,我还得去上班,要对得起不高的工资,要应付不断提升的教育、生活、应酬开销。

看来,休闲生活和财务自由,和我之间,仍然相距遥远,恍若隔了一条天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