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发财树蔫了  

2014-03-23 10:00:5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正奇怪着,窗前那株“发财树”冬天的茂盛怎没沿续到春天?如今显得几分凋零,打不起精神。

原来这树被室温搞乱了季节,提前透支了能量,当室外繁花似锦、草长莺飞时,室内之树就“过气”了。

女儿在隔壁做作业,学习是她自己的事,我不能像太平洋的警察——管得宽。只给她提供必要的学习条件,找一所好学校,几个好老师,她若愿意补课,我提供补课费就对了。

孩子学习成长需要时间,进步要有过程,不能拔苗助长,提前透支自己。就像窗前那株“发财树”,在冬天里风光了一下,如今却像霜打的茄子——蔫了。发财树蔫了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 

更讨厌的是,昨晚居然有老鼠用尖牙齿咬掉了几片可怜的嫩树叶,老婆很生气,诅咒老鼠并提出种种灭鼠的办法。

我很冷静,树叶迟早要凋零,老鼠永远灭不尽,又何必过度操心?只要有土和肥料,季节到了,那树自然会生机盎然。

时间很宝贵,周末更是昙花一现,我们应该把不良情绪放下,抛开一切身外之物的羁绊,走出去拥抱春天。

你要关注内心所得,而非陷入身外之物的困惑。

你要关注自然,和春天一起成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