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勤扫凡尘自清净  

2014-03-18 23:20:43|  分类: 七彩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心绪杂乱,一如办公桌上的那堆没人看的报纸。

喝口茶,站起来走两圈,心绪仍难平静,就像刹不住车的产能,人们从前哪里见过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衣服、食品、汽车和房地产?

想起昨晚在老百姓花园看到两个笑哈哈的环卫工人,尽管她们一个月工资只1050元,仍然快乐,难道是快乐与收入无关?

环卫工人也许不懂陶渊明的诗:因为衣食足,所以言语傲,睥睨五斗米,昂扬不折腰。但她(他)们天天弯腰打扫、捡拾垃圾,唯求一饱。勤扫凡尘自清净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一天晚归,深夜12点,一60岁女环卫还在街头值守,她已经习惯汽车的尾气和狂燥的汽笛。和她聊天,仍然笑容可掬。

幸好,环卫工人不知道于丹写过对付雾霾的办法——“关上门窗,尽量不让雾霾进到家里;打开空气净化器,尽量不让雾霾进到肺里;如果这都没用了,就只有凭自己的精神防护,不让雾霾进到心里。

雾霾是空气中的垃圾,浮躁是心灵上的垃圾,需要用心去打扫,怎可关窗逃避?

比起陶渊明的衣食足“不折腰”和于丹的精神防护“不让雾霾进到心里”,我更喜欢环卫工人日日躬身洒扫、心自清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