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成熟的人不在乎过去  

2014-02-08 11:41:47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春节去新都宝光寺,喜欢看墙上的“佛语心经”,话虽不多,颇值玩味,多有教益。

尤喜那句:成熟的人不在乎过去,聪明的人不怀疑现在,豁达的人不担心未来3句话体现了处世待人的超然态度和忘我境界。

我喜欢,说明我还没做到“成熟”“聪明”与“豁达”。

何谓“成熟”?倒过来理解,不在乎、不问“过去”即成熟。此刻之前均无意义,你的过去,他的过去,不想不问不说,因为有些事有些人是想不通、问不明、说不清的。如果你一味在乎过去,就会失去当下;如果你一味在乎别人,就会失去自己。

马年来了,如果还沉浸在蛇年那些陈谷子、烂芝麻里,你就会迷失方向,错过享受此刻的美好时光。昨晚梦回学生时代,梦到同学留言、几多纷扰……醒来也不回忆梦境,而是开写博客。此刻,回忆没有意义!只有马上行动,才是马年最好的祝福!成熟的人不在乎过去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这也是聪明的做法。现在最好,正当其时,去读书学习、干事创业、开始感恩吧,不要怀疑自己和他人,绝对信任,绝对明白,绝对简单。你还担心什么?牛奶有,面包有,房子有,马上有,本来就有。

摸摸肚皮,不饿;舔舔嘴皮,不渴;环顾四周,你在安全的室内,并没在暴风雨中忍受饥寒。你唯有感受此刻的幸福,感知热血的翻腾,感念内心的强大。你根本没有一丝儿精力去担心什么。

你从不担心未来。因为你豁达,心胸开阔、性情阳光、无甚计较、潇洒自然……何况未来没来,一切皆虚。何况路易十四早说过:我死后,哪管洪水滔天。路易死了N多年,2012也过去了,地球上还是鲜花阳光,只是多了点雾霾,并未洪水滔天,是不?

从过去到现在,从现在到未来,我还是信了10年前一老部长退休时说的话:官都是要丢的,人都是要死的。

现在明白了,他那时的现在,正在我们的未来,不管你在乎不在乎、怀疑不怀疑、担心不担心,该来的总会来,不该来的永远不会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