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跨界时代,需要跨界行动  

2014-02-04 00:01:52|  分类: 商业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G总花了3万多元去听了几堂商业培训课,买了几盘光碟,有所启发。同时,她给我一个建议:你完全可以对小微企业搞点培训,做点咨询,是相当适合。

做企业的毕竟能够识人,她一眼就发现我有这个潜质。

我早年有过创业、失败的经历,也有所成功。如今书架上仍有100余册商业经管、企业管理、创业创意有关的书。

最近看的《商业模式新生代》《巨富——全球超级新贵的崛起及其他人的没落》均是此类。也许这些书与我从事的工作联系不大,可读它们既是爱好,更是防止自己成为“单向度的人”,有利于自己对问题进行“否定性思考”,从而保留一些理性质疑和批判能力。

年轻时频繁跳槽,到现在沉潜工作,形成当下我的世界。跨界时代,需要跨界行动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可是,现在已进入“跨界时代”,我们的世界是否需要洗牌?同学W总给我推荐了一篇《马云的冲击》的文章,开篇的话是:跨业洗牌,未来的行业竞争,一场跨界分金的盛宴正在开始!

创新者以前所未有的迅猛,从一个领域进入另一个领域。门缝正在裂开,边界正在打开,传统的广告业、运输业、零售业、酒店业、服务业、医疗卫生等等,都可能被逐一击破。更便利、更关联、更全面的商业系统,正在逐一形成……

当然,马云是把互联网当作一场革命,他成功了。

我从未想过要有多成功,只想活得有梦想。人生只是一个过程,朝好的方向前进,敢于挑战自我,有所创新,有所尝试,有所成功,足也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