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记忆中的红金鱼  

2014-02-25 15:23:04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我至今记得一条不长记性的红金鱼,它死得很惨。

十年前,映山红学校的水缸里有一条大大的红金鱼,它自由自在的,总喜欢摇头摆尾浮在水面上。一天,白猫儿发现了它,站在水缸边,伸出爪子抓伤了红金鱼,我生气打了猫儿一巴掌,教训它不要再抓金鱼。

那受伤的金鱼好像不知道猫的危险,它没躲在安全的缸底疗伤,一会儿又浮上水面。那猫儿好像故意和我作对,趁我不注意,一把将那金鱼抓出水面,甩在地上,还咬了一口。

自此,缸里不再有可爱的红金鱼。记忆@红金鱼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后来,我在城市的鱼缸里也见过各种金鱼,时常拍手吓它们,可一转眼鱼儿又过来了,根本不怕人。

今读《真想做一条金鱼》,才知道金鱼只有几秒钟的记忆,所有的体验都是第一次。每一次受伤都来不及反思,它记不住猫儿抓过的疼痛,也无法认知自己的缺陷。对它而言,生活只是一段阳光灿烂的故事,一场直到结束的盛宴。

此刻,我也想做一条金鱼,记不住伤痛,看不到缺陷,甚至不知道有雾霾,没有生的烦恼与死的恐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