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虚伪影响效率  

2014-02-13 14:08:39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锦哥上次给我讲一个当官的:他端起一张脸,端那么几十年不容易。

“端”字用得太好了,好像戴着一张川剧脸谱,并不是真实的自己。

对我来说,这挺恐怖。

刚刚回国的M教授给我讲,国外在电梯里陌生人见面都会微笑示意,看你拿的东西多,还会帮你提一下包。在国内,你会惊叫,以为他要抢你的包。

是啊,在路上,你对一个人微笑后,发现是个陌生人,彼此会感到尴尬。

相反,你在电梯遇到一个熟人,碰巧是个人物,他则会把脸端起。总之,人人都像是戴着面具,按M教授说,那是虚伪。虚伪影响效率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虚伪会影响效率。比如,办公室三个人,面面相光,当当喊哥哥,背后摸家伙。心里不安逸,背后使坏。这会影响工作效率,他表面装着很支持你,背后散绾子,给你穿小鞋,让你活路整不动,最终影响整个效率。

美国心理学家詹姆斯.彭尼贝克说过:彬彬有礼是欺骗的同义词,目的是使社会关系公式化,为的是不必展现真实的自我。

装,你娃喜欢装,实质是假。端着脸,装样子,都挺累。

小孩子之所以不累、很可爱,是因为他不懂装,他真实,不晓得什么叫虚伪。

大自然之所以美好、忒迷人,是因为她向人们毫无保留的展现每一处风景,大海河流,山川旷野,从来都是真实的,包容的,喜笑怒骂,四季分明……

还是取下脸壳子,给人一个真实的自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