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艺术是事业人生的重要组件  

2014-11-21 12:06:59|  分类: 七彩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大师兄分管了几个处,理应很忙,近4月来,他居然学起了钢琴。我有些烦闷,他何来这份闲情逸致。

今天,看到谷歌CEO拉里.佩奇的故事,才知道“艺术是我们所做工作的一项重要组件。”

拉里.佩奇和大师兄同岁。佩奇说,他受到的音乐教育,特别是他对于“速度”的迫切和执迷,在造就谷歌的核心元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

最近,佩奇接受《财富》杂志采访时表示,“在音乐中,你需要对时间有非常清晰的认知。时间基本上是最重要的东西。”佩奇坚信,如果谷歌搜索引擎速度越快,其使用频率就越高。

直至今日,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顶端,它仍然会告诉你用多少时间找到了搜索结果。我用Google搜索“岳鹰 飞翔的鹰”,在第一个搜索结果的链接上方,你会看到“约216,000条结果(用时0.28秒)。”艺术是事业人生的重要组件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佩奇在密西根州长大,演奏萨克斯,并学习了作曲。最近,他的音乐兴趣转向了新领域。“近几年我在努力学习一点打击乐,这很具挑战性”。

在音乐中,精准的时间感十分重要,而这也深刻地影响到了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拉里?佩奇对于公司产品的要求。可以想像,他学了打击乐后,谷歌的产品必有新的飞跃。

原来大人物都还是挺喜欢艺术的。“艺术组件”是事业和人生的重要部分。

苹果公司已故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曾说过一段广为人知的话:他在母校里德学院时旁听过一门书法课,从中学到的一些美学知识启发了他在第一代Macintosh电脑中采用多种字型和字体,并最终为整个个人电脑行业采纳。

乔布斯说,直到很久之后,他才意识到那一门书法课对于个人电脑“丰富多彩的版面式样”有着多么大的影响。

苹果产品之所以风靡全球,让人倾倒,无外“科技”和 “艺术”两个核心元素的完美结合。

最近,W总正在看一本《艺术:让人成为人》的书。原来,艺术可以帮助我们从人文中理解、丰富事业人生,并在艺术追寻中体验喜悦,得到新的激励和灵感。

我是不是应该向大师兄学习,有点艺术爱好,并坚持下去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