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过年,你看到了乡愁吗?  

2014-01-31 13:09:3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今年除夕不放假,打乱我回老家看农村的计划。

T老大回巴山老家了,在网上晒了4张农村照片,留下两行感言:农村老院子过去的繁荣与热闹早已不复存在,正如Y老弟所说,农村的塌陷还在加剧!

江城浪子看照片后评了一句:看得见乡愁。

看到那支离破碎的老屋与瘠薄枯黄的菜地,我心里升腾起一种不可名状的孤独。过年,你看见了乡愁呢?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老乡小唐唐也分享了她回农村的感悟:小时觉得好远的路现在好近,小时觉得好大的石头现在好小,与小伙伴一起放牛的路已不成路,虽然知道农村的凋零是自然规律,但心里还是有一种伤感!中国农村无论是从国土面积还是人口都占据多数,没有农村的繁荣,很难有中国的繁荣!……

此刻,我在雾霾深锁的城市,找不到一种过年的感觉,交通方便了,物质丰富了,春晚节目科技含量也高了,年却离我们更远了。

一如在城市野蛮扩张中,农村离我们远了。

那时我们就呆在乡下,没有乡愁,却有梦想,有朝一日走出大山,又多了欲望。东走西跑,辛苦操劳,只想马上有钱,马上有房,马上有车,马上当官,马上有一切! 

一如大家对马年的祝福。一转眼马年到了,发现什么都没“马上有”,马上要上班了,周六还得提前去加班。

年就这样匆匆地走了,甚至连手都没挥一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