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不安常在,不妨与自己和解  

2014-01-28 08:01:56|  分类: 思想花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125日,李娜直落两盘,击败对手,首次夺得澳网女单的冠军。

中央电视台反复播放这一“光宗耀国”的新闻,“新民网”也推出独家评论——李娜的最大胜利是与自己和解。与体制、与媒体、与观众和解,李娜最终完成了与自己的和解。

我不太关心体育,对李娜了解不多。但我却喜欢“与自己和解”这个说法。

与自己和解十分不易,因为人总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,时而高兴,时而愤怒;有时一掷千金,有时又锱铢必较……

我曾在QQ上签了句:顺其自然,不安常在。这话本身是矛盾的,但体现一种“与自己和解”的思维。既然顺其自然,又何必时常不安?若凡事看开,不计较恩怨得失,又常怀危机意识,就对了。

这需要不断地与自己和解,这是与他人、与体制、与社会和解的关键。不安常在,不妨与自己和解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今天,C遇事不顺,觉得单位是个骗子,没兑现承诺,多有伤感。我劝她重新审视单位,同步认清自己,重新定位彼此角色。只有反思反省,才能突破思想藩篱,达到某种和解。

与自己和解,需要内心强大。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,要承受不圆满,不执于一念,“一念放下,则自在于心间”。这看似是一种柔软,实乃一种强大,老子“柔弱胜刚强”也是此理。

无欲则刚,欲望带来不安,但不安是前进的动力,是与自己和解的必要条件。

没有不安,就没有和解,不安常在,和解继续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