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为何对过年没了感觉  

2014-01-26 13:22:06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再过3天就除夕了,没一点想过年的感觉,我挺麻木。

昨天法定放假,我却加班了,今天还得按时上班。上了704路公交,车里人不多,车载电视里一个男歌星在起劲地跳啊唱啊,那“娘娘腔”有点倒我胃口,却有很多人喜欢。

就像胖哥经常听“周立波秀”,我却不喜欢。最近两天坐他车,发现没放CD听怪腔怪调的立波秀了。奇怪地问他,他说年终麻烦事多,没心情听。

麻烦事多,让人没心情,倍加麻木。为何对过年没了感觉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不想回老家,不是怕麻烦,因为农村活力不多,四处老气横秋,像稀稀拉拉的留守老人;也不想外出,不是怕麻烦,因为狂奔的车流、无数拥堵,找不到出行的尊严和快乐;不妨呆在这个活腻了小城市,清静一下,读几天书。

通过读书,恢复一下“内在的自由”,驱逐掉经年累积在心的厌烦与麻木。虽然没有能力扫除天空中的雾霾,还得用心清除心灵中的垃圾。这需要行动,而非忍受折磨,自甘麻木。

这需要打开书,拿起笔,抬起头,再想一想,要有自己的主意。要敢于甩门而行,你总不可能在麻木中度过余生,让新的一年依旧麻木。

马基雅维里说得好,“所有的行动是有风险的,……可以因为野心而犯错,却不能因为懒惰而犯错。要培养自己勇敢行动的力量,而不是忍受折磨的力量。”

想到这里,我挺了挺脊梁,张开双臂,伸指为掌,攥指为拳,还有感觉,并不麻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