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岳鹰:飞翔的鹰

抖落凡尘一身轻,劲展双翼九州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日行一善,日悟一言,日争一分,日毕一事。 思想的深度,钞票的厚度,人脉的广度,个人的风度,家庭的温度。

慢养孩子,静待花开  

2014-01-17 16:39:58|  分类: 七彩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早上,看到急冲冲去学校开会的家长,我只想说一句:慢养孩子,静待花开。

期末要公布学习成绩,不论好坏,请正确看待分数,善待孩子。

一个明智的Q友“期未寄语家长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,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。有的花,一开始就会很灿烂地绽放有的花,需要漫长的等待。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,自己的那颗还没动静就着急,相信是花,都有自己的花期。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,慢慢地看着长大,陪着他(她)沐浴阳光风雨,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,因为他是参天大树!

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,我家那个小妹妹,还是历史科代表,期末历史开卷考试,65名同学中倒数第8名,我只调侃她一下:真乃“史上最差”历史科代表。

人人皆知,一次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,学习是一生的事情。慢养孩子,静待花开 - 岳鹰—飞翔的鹰 - 岳鹰:飞翔的鹰

但我们常被一个口号所误导——“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”。我倒担心家长的贪婪把孩子“累死在起跑线上”,一个从小学三年级一直在外补课的孩子,现读初一,成绩好,貌似“学霸”,我见她面色苍白,担心其运动少、营养不良,怕过早凋零。

我有一观点,教育孩子要顺其自然,父母没有必要强力介入孩子生活各个层面。也不能只苛求学习上的完美,要让孩子自己去上学、回家、适当做家务。“只问成绩”,不管其他,这样只能培养出高分低能的考试机器。

在这个浮躁的社会,家长急,耐心少。孩子刚上学时百倍重视,后来孩子成绩不好,就认为“不是读书的料”,轻言放弃,不是打骂就是嘲笑,不重视培育心智模式,也不教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,放任其在社会上浸染、学坏,成了一家人一生的痛。

放眼望去,办公楼外花园里的腊梅正在绽放,寒冬掩不住的,是阵阵清香。是啊,一朵花的绽放总有一个时候,你唯有用心浇灌,耐心管护,静静等待开花的那一天。

如果你养了一株经霜傲雪的梅花,你能在万紫千红的春天耐得住寂寞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